Lane

微博@潜伏在嗨爪的卧底 b站@Lane是条咸鱼 但求安心吃粮

[盾铁]人鱼史蒂夫历险记(盾铁only无料放出)

后附折页jpg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、

人鱼是广为人知的传说物种,原因之一是它们一般生活在相对浅的海底。其实,因为人鱼的强大战斗力,它们也可以时不时去深海旅游一番。

史蒂夫是人鱼中比较孱弱的一条,他的好友巴基则是人鱼中平均以上水平的体质,所以经常去深海玩儿。据巴基说,深海虽然不像人鱼生活区那么美,但有很多有趣的生物。

他着重提到了一只超级漂亮的叫做娜塔莎的水母。天知道深海那么黑,巴基是怎么看出来娜塔莎的美貌的。他第一次去深海的时候就差点被娜塔莎杀死,透明的水母天然带着隐蔽性,但强壮的人鱼还是迅速地躲开了娜塔莎剧毒的触手。

人鱼和水母奇怪的友谊就这么开始了。他常常会开心地告诉史蒂夫他又和娜塔去了什么地方、有什么奇遇,史蒂夫得说,他羡慕得要死。

但巴基的游历最终还是给史蒂夫带来了好处。有一天,巴基小心翼翼地捧着一瓶药水游到史蒂夫跟前,告诉他,他和娜塔发现了几瓶神奇的药水,喝了之后会变得强壮很多,但效果因生物而异。

巴基问史蒂夫想不想试试,他很想让史蒂夫陪他去深海,而史蒂夫,早已渴求了很久。于是史蒂夫毅然灌下了这瓶药。

他还来不及向巴基吐槽这瓶药水到底有多么古怪,就被浑身的疼痛弄得说不出话来。可怜的巴基从未见过他坚强的伙伴露出如此痛苦的表情过,他吓得一个劲儿向波塞冬祈求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史蒂夫的平安。

海神在上,史蒂夫最终还是挺了过来。他发生了肉眼可见的急剧变化,连同体长体宽,他几乎强壮了四倍。崭新的史蒂夫已经比巴基还要强壮了。

他们喜悦地唱起了人鱼颂歌,并且立即决定休整一下之后就踏上深海的旅程。

二、

看着海水从蓝色变成深蓝再到几乎是黑色是非常奇妙的经历,史蒂夫一路上几乎没有停下他感叹的嘴巴。这不怪他,要知道,他先前孱弱到只能在极小的人鱼生活区活动,甚至连浅海都没有去过。

他的视力也得到了加强,即使海底黑暗成这样,他依旧能够看清可爱的海星们。一只海星缓缓地接近了史蒂夫,扒在他金色的头发上。

巴基热情地向史蒂夫介绍了这颗海星,他叫克林顿,是娜塔的好友之一。因为行动速度的问题,他和娜塔通常靠娜塔单方面联系,自从巴基出现,他常常搭巴基的快车去看望娜塔。所以巴基和克林顿的关系好得不得了。

史蒂夫同海星打了个招呼,回头就看到了一条鲸鱼悠悠地游了过来。鲸鱼布鲁斯慢吞吞地向他们打了个招呼,便一言不发地跟着他们一起向深海继续前行。

两条人鱼窃窃私语了一番,得知鲸鱼的目的不是娜塔后史蒂夫有些好奇,能和体型庞大的鲸鱼交往密切的会是什么物种呢?巴基却挠了挠头,说他也不知道那个神奇的托尼是什么,大家都对于他的事情讳莫如深,仿佛是深海生物才有资格知道的秘密一样。

托尼,史蒂夫反复念了几遍这个名字,温柔得像是歌颂一样。他对深海的所有未知向往都在这个名叫托尼的生物上堆积了起来。他听过太多巴基口中的深海,却没有听说过有着托尼的深海。史蒂夫不禁雀跃了起来。

三、

事实上,托尼确实是让人难以理解的生物。虽然人鱼本身就是传说中的存在,但海底的巫师,真的很少有人会想到。他有着安徒生笔下的魔女的神奇力量,却也有着比魔女更喜怒无常的脾气。

比如这时,托尼气呼呼地砸碎了几个漂亮的贝壳,把小笨手吓得躲回了壳里。“该死该死!”他大叫道,“是谁偷走了我的魔药!要让我知道了,我一定要把他当成我的试验品!”

轻微的撞门声打断了托尼的破坏,托尼漫不情愿地打开了房门,抱了抱布鲁斯的头:“哦我亲爱的布鲁斯,你可算来看我了。深海真无聊,要不是这里有需要的药材,我早就回去了;深海的生物又蔫坏,趁我没做好安保就偷走了我的魔药;深海也没什么好吃的……”一堆鲜嫩的浅海才有的食物突然出现在托尼的面前。

托尼的牢骚一下子咽下去了:“布鲁——斯!你带吃的给我了!诶等下你哪来的手?”羞涩的人鱼从鲸鱼的身后滑了出来。他轻柔地同托尼打了招呼:“你好,我是史蒂夫,第一次到深海来。有幸和布鲁斯同行,听说他是来看你的,便冒昧打扰了。”

“停停停。”托尼被史蒂夫文绉绉的话绕晕了,远离了巫师群体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拐着弯儿说话了,“你是说,你不知道我是谁,还专门来看我?”

史蒂夫点了点头,和善地冲托尼笑着。“那就太谢谢你啦!”托尼一把拿过这些吃的,开心地招待起了两位不速之客。

前文说过,托尼喜怒无常得很。前一秒他还在对初次见面的人鱼关怀备至,下一秒当他得知史蒂夫得以到深海来的原因时,他气得把人鱼赶出了门。

虽说他发了誓要让偷了他药的人成为试验品,但史蒂夫只是喝了药的那个人,于是他气愤地勒令史蒂夫把巴基弄来。

不过托尼可没想招惹深海的娜塔莎。当娜塔莎和巴基一同出现在托尼门前的时候,托尼忍不住缩了缩,故作强势地让巴基给他道歉。

巴基赶紧道了歉之后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他是从一匹小海马那里得到药的。对,海马,还是在深海。就因为原不该出现在深海的海马,巴基才信了那是海马族不传的神药。为了这瓶药,巴基和娜塔可付出了大代价。

托尼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他咬牙切齿地打算找那匹海马的事,远处却传来了隆隆的道歉声。

道歉声几乎是瞬间来到了托尼的面前。海马王托尔从育儿袋里揪出了他弟弟洛基,讲述了洛基是怎么趁托尼不注意偷走了他的宝贝药水,就因为托尼告诉托尔不要太宠着洛基。

洛基不情不愿地道了歉。这大概是托尼人生中最短时间内被道最多的歉的时候了,所以他心情愉悦地打算放这帮生物一马,只留下布鲁斯陪他做实验。

史蒂夫却自愿留下来。他知道托尼缺试验品也本打算用偷了药的人做试验品,既然他得到了好处,他就要承担这个责任。他如此冠冕堂皇地宣布,私底下却无比开心他有了接近托尼的机会。

四、

人鱼是个蛮有占有欲的物种。史蒂夫终于明白了这件事。

他和托尼呆在一起的每一秒在他心中都涂了一层蜜,除了作为深海生物的帝王蟹罗迪偶尔造访,托尼的小屋几乎是他们两个的二人世界。巴基、娜塔和克林顿不知道又去哪里玩了,布鲁斯则很久才会来一次。于是史蒂夫用他先前带来的食材给托尼做了很多顿美餐,好吃到让托尼正式地通知史蒂夫他被原谅了。

但食材总有用完的一天。史蒂夫有特意减少食物的用量,却总在托尼的不自觉的失望神情中败下阵来。

史蒂夫决定去浅海再弄点儿食材回来。他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托尼,一路小声哼着他对托尼的喜爱回到了浅海。

之后的整整三天托尼都没有见着哪怕一点儿史蒂夫的鱼尾巴。托尼开始慌了。

虽然史蒂夫现在是四倍强壮的人鱼,但海洋生物中毕竟有无数可怕的存在。托尼赶紧带上他的魔药,找到了刚刚回来的巴基一行人。

人鱼之间有特殊的联系方式,但丝毫没用。托尼确定,史蒂夫一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。

巴基安慰着托尼,因为人鱼的祖先是海神,所以即使人鱼的战斗力不算强也不会有什么生物没事招惹人鱼的。

托尼当然知道这件事情,但是他就是害怕。已经很久没有人像史蒂夫一样对待过他了。他脾气古怪又不是正统意义上的海洋生物,浅海生物不知道他、深海生物则对他的巫术感到害怕而不敢接近,少数几个强大到托尔、娜塔地步的则大多性情淡漠(不然早就互相厮杀死掉了),也和他保持着平淡如水的关系。

只有史蒂夫,像是他的眼睛和他的头发一样闪亮地闯进了托尼的世界,带给了他久别的温暖。对于托尼来说,史蒂夫已经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了。

当托尼陷入崩溃边缘时,一股强流裹挟着巫师长斯坦来到了托尼面前。斯坦用低沉的语调告诉托尼,想要救他的宠物,必须要给出托尼的那份魔药配方。

魔药配方实际上是上一任巫师长、托尼的父亲霍华德的设想作品。霍华德过世后,斯坦用了邪恶的手段夺走了巫师长之位,将托尼驱逐到了海洋。他意外得知托尼将魔药实现后,便潜伏了几天,绑架了托尼现在最为在意的史蒂夫。

他错估了史蒂夫在托尼心中的地位。史蒂夫不是托尼的宠物,而是他的朋友、他的知己、他的……心照不宣的爱人。

托尼一言不发地转身取来了配方。两天后,强大了许多的斯坦满意地将史蒂夫送回,却猝不及防地在众人面前爆炸。

大家目瞪口呆地看向托尼,托尼耸了耸肩,拽住史蒂夫耳畔的鱼鳍,将他的头拉下,接了一个甜蜜的吻。

随后他愉快地说出那份配方其实是霍华德的半成品,心思邪恶的试验者只能获得几天的力量罢了。他又狠狠亲了史蒂夫一口,小声嘟囔着“只有你这样心思纯净的笨蛋才能够用了成品之后有那么好的效果”。

史蒂夫高兴地回亲了托尼,温柔地说:“也只有你这么聪明的天才能改善得出效果这么好的魔药了。”

后记、

托尼用魔药造出了一条可爱的小人鱼,有着托尼的聪明和史蒂夫的勇敢。小人鱼每天都要听睡前故事,今天故事的主角是史蒂夫和托尼。托尼毫不羞涩地讲述了他喜欢上史蒂夫的心路历程,但讲到史蒂夫的故事时他卡了壳,他自己也不知道史蒂夫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。

他的丈夫走了过来,吻了吻他的两个宝贝,讲述起他是如何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有着大眼睛和蓬松头发的、在他眼中世界第一可爱的巫师。

===



评论(8)

热度(69)